退了

入我怀

不相见

我回来啦!!


联动苏苏的《诀别诗》,是一个摸鱼复健 @羡归鸿


孩子视角以及叽视角


be预警


母亲自戕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云深不知处,当伯父赶到卧云小筑的时候,先他一步的父亲已经处理好了一切。闭关多日不见,父亲依旧是那副冷冷清清的模样,哪怕死的是他的妻子。我被师姐牵着,听到了围观门生的小声议论


“魏婴也是个可怜人,好歹是小公子的生母,含光君竟没一点反应也没有吗?”


“废话,魏婴此人罪大恶极十恶不赦,含光君就是看在小公子面上才好心救他一命的,要不然他早就被四大家族扬灰挫骨了。”


“他可怜?莲花坞满门被灭不可怜?金夫人和金公子死于非命不可怜?”


“你不想活了?没看到小公子还在吗?”


“好了,”伯父听不下去,温言出声制止,“既已无事便先退下吧,今日的课业可是都完成了?”


门生们应声而退,本应一起退下的我却挣开师姐的手,叫住了他——我的父亲


“您爱我的母亲吗?”


师姐慌忙要带走我,我不愿意,只固执的追问:


“您爱我的母亲吗?含光君?”


我想起母亲只有在提到父亲时才稍有神采的双眼,想起母亲亲昵的唤我“阿湛”,想起母亲温柔吹奏父亲唱过的歌,想起母亲留给我的最后一个拥抱


眼眶里酸酸涨涨的,好像有什么东西流出来了,顺着脸颊一路下滑,滴落唇角,我下意识的抿了一点


咸的


是泪


魏婴的死蓝湛并不意外,或者说,蓝湛一直在等,等这场迟来了十六年的,对他一个人的审判


夜夜梦回都是初见的模样,少年披着月色,笑的张扬,眼底的笑意把清冷月光都融的暖暖的,明媚恣意又惹人怜爱。是他一生都难忘的惊鸿一面


他用孩子困住了魏婴整整十六年,不,是一辈子。连魏婴死了也不得自由,他依旧是蓝家人,是含光君的妻子,是要进蓝家祖坟的


魏婴天性自由潇洒,若不是那杯酒那个晚上,他怎么能将他拥入怀中?若不是那个意外的孩子,他怎么能保住他的性命?


没人知道那首曲子只有魏婴听过


没人知道那杯酒只有魏婴可以递


没人知道他多少次站在卧云小筑外不敢进去


没人知道,也不必被知道了


“心悦你,爱你,想要你。”


他再也没有机会了


评论(21)
热度(794)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入我怀 | Powered by LOFTER